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第四期“志行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次数: 18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一步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建设水平和培养质量,院团委将于近期遴选第四期“志行班”学员。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推荐对象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18-35周岁的青年党员、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等。(含研究生)。

2.培养内容

青马工程着重突出对学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以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等为主要内容。

1.深化理论学习,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掌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主要方式是组织引导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开展红色教育,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好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帮助学员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引导学员增强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实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升华。

3.加强实践锻炼,引导学员在实践中加深对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认识和认同,加强社会观察,在基层一线、农村地区磨砺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

4.强化朋辈示范引领,选树各方面学生先进典型,做好优秀事迹、案例、成长心得分享,以学生带动学生,引领学员对标先进,节节向上。

3.选拔条件

1)政治思想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2)品德作风优良。关心集体、尊敬师长、严于律己,乐于助人,热心于社会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群众基础。

3)学习成绩优良。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专业基础扎实,成绩优异,在本专业排名前50%

4)社会工作出色。被推荐对象在学生中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获得过院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称号者优先。

5)在学校或学院担任主要学生骨干者优先。

4.工作要求

1)各支部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培养对象的推荐工作,按照分配名额(每班5个),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拔程序进行选拔。

2)请各支部于11312:00前将推荐人选报名表及汇总表(附件1、附件2),以班级为单位报送至院公邮somhimtw@126.com,邮件主题以【班级+青马班】命名,如【临床221 青马班】。

3)报名表以【班级+姓名】命名,如【22中医九王小明】,汇总表以班级命名,如【应心22

 

附件1: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第四期“志行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报名表.docx

附件2:第四期志行班学员汇总表.docx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委员会

20231024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 - 欢迎您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