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顺利举办临床医学专业2023年《临床案例教学(PBL)》课程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7-31 浏览次数: 320

为进一步提高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进临床教学的同质化,规范临床教学环节,更好地配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7月28日至29日,由教务处主办,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院和南京鼓楼医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临床案例教学(PBL)》课程师资培训在南京鼓楼医院顺利举办。来自南京鼓楼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的五十余名临床教师参加培训。

   教务处副处长王明强、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周敏、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鼓楼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林炜、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唐少文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南京鼓楼医院周敏副院长代表医院致欢迎辞,介绍了鼓楼医院鼓励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教学科研活动的举措和成效,并提出医疗、教学、科研三者相辅相成,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才能真正促进医院整体水平的提升。教务处王明强副处长代表学校感谢鼓楼医院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感谢各位培训专家的支持和帮助,提出具体要求,要明确三个定位:明确医院的教育教学任务定位、明确医生的医生教师双重身份定位、明确《临床案例教学(PBL)》的桥梁课程定位,实现三个转变:紧跟当前教育浪潮,实现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转变、实现教育教学方法适应现代医学教育的转变、实现从医者向师者,更要向学者身份转变。并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唐少文教授、第四临床医学院徐青副教授分别作了题目为《PBL教育教学改革理念》、《PBL流程管控与引导点评》、《PBL案例撰写》的专题培训讲座。专题培训讲座后参训学员进行PBL案例撰写分组演练并做成果汇报展示,三位培训专家给予了点评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临床教师对PBL教学方法有了更为深刻、具体的认识,对临床案例的撰写、教师角色、教学组织形式和实施过程有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师资培训,有力促进了临床教学工作水平和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人:王俊壹;审核人:林炜、吕航)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 - 欢迎您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