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7-16 浏览次数: 191

7月14日下午,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党委在B8-319会议室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张军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介绍了调研基本情况,汇报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整改举措。燕珂副书记、副院长围绕推动大学生科创工作,介绍了学院目前大学生科创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参与度、制定激励政策、强化过程服务等提出了具体举措。

吕航副院长围绕青年教师心理健康状况,阐述了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在高等教育不断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所面临的压力和困境,提出了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五心”举措。

关晓伟副院长围绕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和研究生就业的两大方向,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加强顶层设计、培养科研意识、改善学院科研环境、积极拓宽研究生就业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林炜副院长围绕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将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的医学育人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一流课程和特色课程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课程需要进一步优化与整合、协同培养机制需要进一步优化等对策举措。

张军书记最后围绕医学生课程思政建设与内涵分析,介绍了目前高校在医学生的课程思政建设上的薄弱问题,强调今后学院应强化理念宣传、挖掘利益共同点、密切政校合作、构建课程思政协同网络,提升学院医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水平。

参会人员对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集思广益,提出对策建议。张军书记最后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深入扎实做好调查研究、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聚焦破解难题,做好任务分解和跟踪问效,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撰稿人:曹晨晓;审核人:张军)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4688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 - 欢迎您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